not that fun

【喻黄】Army 2

*题源 Ellie Goulding 《Army》

*师生设定 1

*When I'm with you, I'm standing with an army.


在南方的寄宿学校无论几点起床,作息表上的时间都能让人出一身汗。

6点起床,6点20分晨跑,7点早读,7点40分第一节课。12点上午下课,2点半下午上课,5点下课,7点晚自习,11点晚休打铃。

喻文州背得很牢,带着两个班的课,钻空子到自己班附近晃悠。

晨跑的时候还算宽松,跑完就可以去吃早餐,也有些买好了早餐一会儿直接带去教室的。

“喂黄少天!不跟上就要扣分啦!”带着学生会袖章的女生叫黄少天,喻文州听到这名字不禁皱眉,他昨晚就因此没睡好,于是快步走上前去。

黄少天听到人叫他,停下脚踉跄了一下,捂着额头站在跑道边喘气,看起来是站不稳。

“怎么,低血糖?”喻文州伸出手从他有些出汗的臂下穿过,说话声音不大,扶住了他,把人往自己身上拢了拢。

黄少天没力气说话,紧紧地抿着嘴唇发出嗯胜,算是答应。他也没敢动弹,这两只干燥的手好像会立即撤走,他不习惯被人这样触碰,又不知道该不该把自己的重量分担出去。

而喻文州把跑出班级队伍热心地想来帮忙的同学叫回去,说:“我来就行。没事,黄少天,靠着我。”

学生会的值日生没再说话,黄少天老实地倚在喻文州身上,他闭上了眼睛,但眼前还是一阵阵德冒着金星,找不到身体重心,另一只手慌张地去抓住喻文州,慢慢地把呼吸稳下来,极安心一样,在晨光里苍白着脸休息。

喻文州还以为自己的手伸得太快,让黄少天不舒服,而这会儿衣服已经被攥得皱起来,反而是他觉得紧张起来。

“去买早餐吧。”

黄少天迅速摇头,喻文州挑眉。

“不要,走着走着眼前一黑扑街怎么办?同桌给我带早餐,回班上早读就好了。”

“不怕摔跤?”

“老师你再借我拄一下嘛。”

“你身上有汗,我还要看早读的。”

“这是嫌弃自己的亲学生吗,好冷酷啊鱼老师。”

“喻。”

“不!鱼。”

“喻。今天要默第一本书的单词。”

“……”“老师,我出汗又不臭,是你要扶我的,结果又甩掉我。”

“难道让你摔跤?上课第一天就和班主任手挽手,你很喜欢吗?”

“我乐意。老师,虽然你一开始是拒绝的但现在还蛮好嘛。”

“打铃了,迟到记名。”

“别别别!”

黄少天抽出手投降,小跑着进了教室冲记名的学习委员比划着解释一番,边咬着馒头边抽出书来早读。

喻文州去洗了手,踱回班里抱着手臂看他们背书,临近下课的时候说:“晨跑的时候有身体不适,可以找我请假,我尽量每天到场,跑不了和我一起在旁边看。有的‘身体不适’我是不批的,自己心里明白的,好吧?”

一伙人困倦的点了点头,然后下课铃响了,一片散乱,有学生走上来提问,关于请假,关于英语。

“老师,paralyze是什么意思?”“瘫痪,动词,自己查词典好一点,内容比较多。”

“老师,班上卫生值日怎么安排?”“按你们以前小组轮流那样,照旧就好。今天从第一组开始吧。”

“老师,那个……生理期……”“晨跑是慢跑,运动量也不大,跑的话是有益的,如果痛的话就来请假,可以吗?”

旁边有男生斜着眼睛一副讳莫如深的表情,喻文州无奈地回一个笑:“你们大学后想脱单我也可以帮你们介绍的。1月份理科学业水平重考,有不懂的来问我,也可以答。”

“什么?老师本体是理科生?”

“666,感觉我们老鱼很厉害。”

“我已经认定他是宇宙第一了。”

2017-06-11 热度(63) 评论(1)
评论(1)
热度(63)

© 科洛里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