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that fun

[郑徐]彩虹 03

【题源自 张惠妹《彩虹》
【不定期摸鱼 私设 bug
【时间轴不一


“当天空昏暗”
“当气温失常”
“你用巨大的坚强 总能抵挡”


“徐景熙,想不想试试深夜飞车的感觉?”
半夜三点多的冬天,郑轩突然发问,直觉告诉他徐景熙未睡。
“飞什么车…?自行车?”
“…摩托,我中学的时候爱玩。”郑轩曾经也不知是多么坏的孩子,走至今天却莫名显出优秀来。
“好啊,像《全城热恋》里那样在环城路高架桥上?”他突然来了劲,郑轩无声地笑,按亮了手机的屏幕看一眼气温。
他把徐景熙那件立领的夹克丢到上铺,恰好盖在徐景熙脸上使他发出迷迷糊糊的叫声。
他说:“外边冷,穿多一件。”
徐景熙偷着笑,郑轩竟也有一日这么关系别人,实则还要以为自己年少轻狂玩玩飞车。

当引擎的轰鸣声在蓝雨寂静的夜里爆发时,郑轩感觉血和汽油一起沸腾了。
“上来!”
徐景熙看着郑轩那种不自觉露出的笑,仿佛忘却了世界,迷失在时间洪流里。他爱看有些年份的电影,曾渴望哪一天进入别人梦里的引擎声是自己制造的,不想居然有人为他点燃火花塞。只是他仍等不到他的《全城热恋》。
他冰凉的手指听话地紧扣着郑轩的腰,那是一件硬实的冲锋衣,他却像真实触碰到肌肤一样慌张不适,郑轩突然松开左手来抓徐景熙的手腕。
他像是做贼心虚,即刻缩回了手。
郑轩头盔下的眸映出些无奈,说:“放我口袋里比较暖和。”
他的脸不被察觉地红得窘迫极了,把手放进充满郑轩体温的衣兜。
可以说像梦一样,气温不知有多低,徐景熙的小臂环着郑轩的腰侧,贴得那样近,呼吸似乎都要喷在郑轩侧脸,他脸上自若的愉悦使徐景熙移不开眼。
再美的夜景也比不过他眼中映出的阑珊灯火。
“对了,据说今晚有雪。”郑轩骤然开口,那之前时间好像都没在流动,“G市都要下雪了,还不有话直说?你这样看着我,我压力很大。”
摩托停下来,他微微侧过头,恰到好处靠近徐景熙。
“你跟队长学的吧?!”
徐景熙脸上都变成了赧红的色彩,像是自知地别过脸去又小声嘟囔:“冷死了,还不负责。”

“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
但雪真的落下来。



2016.1.26 期末考摸鱼
记1.24-1.26的低温与落雪
记郑轩和徐景熙
感谢你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情歌NO.7

2016-02-04 热度(12)
评论
热度(12)

© 科洛里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