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that fun

【双花】焦距内-后话1

所谓的新脑洞w

焦距内:

【焦距内双花摄影师设定
【文学知识不足,这番卖弄还望原谅


顺理成章的,他们住在了一起。当然,这只是前情提要。
两/会期间,社长让一位实习记者和他们一起去首都。也是怪,明明两人都不曾做过记者,却又委任一名尚在实习的大学生同行。

  

孙哲平有时也帮着看看稿子,因而回到隔壁与张佳乐同住的房间时常是深夜,临近十一点半,还要继续处理拍摄的照片。

  

当然,工作之时用长焦镜头捉风掠影地拍下彼此的一点小动作,仅能拍下唇角、脖颈、手肘一类。

  

偏偏张佳乐抢下了一瞬,有三个部位:手,下巴和脖子。

  

趁孙哲平还没回来,他就窝在酒店舒服的椅子里对着这张照片发起了呆。

  

那是孙哲平在佩戴记者证,指节弯折的弧度有力量也不失美感,略压低的下巴上由于高像素能看到一点极具男性魅力的胡茬,颈侧的线条与Polo衫的领子相交汇,喉结被阴影勾勒出硬朗的轮廓。

  

孙哲平会先把领子完全立起来,再理顺记者证的带子戴好,最后沿着痕迹将领子折回去,一丝不苟的神态又浮现在张佳乐脑海里了。

  

“我都在想什么玩意儿。”他觉得自己又好笑又好气。拍了下脑袋想到孙哲平说今晚不看照片了,就安心地关了笔记本电脑躺在床上翻着孙哲平的书。

  

张佳乐发现孙哲平床头总放着一本砖头厚度和重量的书,即使住在酒店。

  

发黄显旧的纸张,常印着粗糙的宋体字,大多是近当代作家的散文、杂文或小说。并且孙哲平偏爱于真正的学问人,譬如钱钟书。

  

张佳乐只得说自己还是学生时就不怎么爱看书,仅对于汪曾祺有些了解是因为这位“中国最后的士大夫”极懂得吃的道理,钱钟书也只马虎地知道《围城》和《管锥编》。

  

也难怪小实习生肯找他帮忙了,孙哲平还挺厉害的嘛。

  

张佳乐怀揣着自己也未发觉的为孙哲平自豪的情绪入睡,肆意的“大”字睡姿在暖气适中的房间里施展得淋漓尽致。孙哲平看见他被昏黄床头灯映出安详轮廓的脸,替他盖好被子。

  


 
2015-03-29 热度(8)
评论
热度(8)

© 科洛里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