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that fun

【江周】West Time 01

【挖个坑慢慢填,江周初试,多多指教

【美国西部公路故事

【回忆向,友情向,清水

【周:中美混血 23岁 农场主儿子

【江:留美大学生 24岁 爱好摄影(抱歉我又)



等到夕阳的光线射入车窗,江波涛才终于从颠簸的梦中醒过来。

他看一眼窗外色彩艳丽的荒野,车刚好停下,鬼使神差地背上包和司机打了声招呼就下车了。

那个经过美国西北部风沙洗礼字迹模糊的站牌让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坐过站了。

然而巴士已经晃晃悠悠地爬上了前面高高的土丘。

好不容易得到家人允许,这个暑假可以不回中国出来玩玩顺便采风,却就此慌忙开始了旅程。

江波涛无奈地对着一棵粗大的仙人掌笑笑,想起小狗史努比的兄弟就住在这样滑稽的东西里。

他举起相机拍下这棵仙人掌,斜射的光钻进没有遮光罩的相机,插入画面的空隙也并不抢镜。

每一个从砂砾中长出的生命都是奇迹,毕竟他这么认为。


太阳很快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在那之前江波涛得找到一户人家请求留宿,否则他会在这儿冷死的。

他往回走着,沿着公路,内心祈祷着像电影里一样有一个放着乡村音乐的人开着掉漆的皮卡路过。

然而事与愿违,出现的是一个开着越野同样拥有亚洲面孔的年轻男人,没有背景音乐,只有被炙烤得口干舌燥喘着粗气的江波涛。

'A lift?' 

'Thank you very much!'

'Where?'

'I don't know.I just need a place to spend the evening.'

这人说话太过精简,也并非故作清高,大概只是不太会说话。

'I can.'年轻又帅气的男人眨眨眼,踩下油门,在人烟稀少的公路上留下一片扬起的沙尘。


'You are Asian?I'm from China.'

“中美混血。”他清澈的眼睛里映着渐渐暗下去的天和被车灯照亮的公路。

“江波涛,Edward。我是留学生,你呢?”

“周泽楷,Jackie。”

“你家人不介意我留宿一晚吧?”

周泽楷突然紧张地摇头表示不介意,“农场有很多房间。”被江波涛盯得意识到这样的举动有些奇怪,“很久没有中国人了。”

江波涛发现了很多他眼底的快乐,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闪烁着。

2015-02-26 热度(13) 评论(2)
评论(2)
热度(13)

© 科洛里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