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that fun

【喻黄】御守 4

*向哨


黄少天可能忘记了什么。

一个强大的向导能做到什么地步这个问题,很久以后他估计都不知道该考量一下。

“藏着掖着的,是这样的事情啊。”喻文州在黄少天的世界里看到了意料之中的一部分内容,心中感慨。

一个哨兵有出奇强悍的精神力,迄今为止也是罕见,在其他新兵反应过来之前,黄少天还能只做个佼佼者。如果这样的事情传了起来,他就可以是记录在册的历史了,好像过去的喻文州一样。

若说目前为止的那些“历史”们有谁,这帮毛头小子还没权力知道,能耳闻一二就不错了。比方说,叶修那样将近十年都处在顶峰的哨兵,还有张新杰这种以研究成果出名的向导。

喻文州自己,早该湮没在历史河流里了。

他年龄没有叶修那么大,只是较早地就进入了学院。和绝大多数的向导一样,身体的力量远远比不上哨兵,但叶修被评价到“他的耐力和脑袋可很好用的”。传闻里,叶修这么说时表情很严肃的,要知道这个老狐狸没什么正经的,所以传闻的可信度大大提升。

喻文州被问及这种传闻,只坚持着低调,摇摇头无奈地笑:“夸大其词,我要那么厉害,得上天了。”

只不过是曾经有几次和叶修那一代一起出过任务,一群人都很熟,唯独他是新来的。

叶修不是苛刻的人,但是眼光毒辣,加上他们之间最近的那次合作中出了点意外,喻文州算是挑了大梁解决下来,得到这样的过誉。

人总说他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叶修说是他这副壳子太沉太厚了,里面炸了也掀不起来。

着实幽默。

“醒醒,要上课了。”

黄少天猛地睁开眼坐起来,有点儿呆滞地看了看周围,脸上写着“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惹得喻文州又在笑。

“啊……”黄少天想了一会儿,起来把鞋蹬上,“还好是实战课,教官我先走啦!提前热个身!”

喻文州收拾着东西也准备去上课,打量了一下他这个形象:“洗把脸吧,还没那么急。“

黄少天用清水拍了拍脸,向喻文州道谢后才走。他确实算个好学生了,成绩不错,待人接物也爽朗舒服。

“挺好。”喻文州怀着不知道哪儿来的私心给黄少天加分,即使他知道了黄少天的秘密和他有关。

他之前和张新杰商量黄少天的问题,张新杰说这主要原因肯定在心理上,没有人睡觉还会把精神力铺张浪费,撒网一样撒出去,但是提防些什么,就只能凭喻文州的本事套出来了。

可进展的也太快了,他现在就能告诉张新杰是为什么,而这个为什么,说出来不太好。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黄少天。

尽管张新杰是一个严谨、守口如瓶的人,但喻文州少有的认定这个事情说出来有点丢脸。

他也有今天啊。

不过他巧妙地替换了几个词,还是在通话中告诉了张新杰。毕竟事关黄少天这种罕见的情况,还是得认真商讨。

“我按照我们之前商量的办法,这次不止是疏导,多看了看。黄少天喜欢上了一个人,然后藏着不敢表现才会这样的。和家庭、过去没什么关系,但也许还有什么别的事情。被他自己说中了,不会控制。”

“我认为哨兵不可能有这么强。”

“但学院的体检不可能有错。积少成多?我觉得这个还合理。”

“有一定道理,这可以开课题了。”

“……”喻文州对张新杰这种研究狂的思维多年难以习惯,“你有机会的话,要见见黄少天吗?他正式入伍的话,也会是很优秀的人才,这种问题影响只会更严重的。”

“我最近还在看以前的资料,希望能找到案例。你为什么断定会更严重?”

“胡来的直觉吧,至少我接触他半年了,爆发真的是他的特长。你可以忽略我这样的胡话。我就是……担心他以后。”

“你的直觉我会考虑,别人不一定。”张新杰好像在嘲讽,“喻文州的担心。”

一石激起千层浪。


TBC


感觉我的鱼有点ooc,拼命挽救

2018-05-19 热度(15)
评论
热度(15)

© 科洛里恩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