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that fun

【喻黄】Army 10

*题源 Ellie Goulding 《Army》

*师生设定 前文戳头像!

*When I'm with you, I'm standing with an army.


黄少天笃定地说:“不,不对,你哪儿都很好,但是我没那么好。”

喻文州没料到他会这样说,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已经说完再见逃跑了。

喻文州大多时候没把黄少天当作小孩儿,对于黄少天的话考虑得认真又严肃,他不禁开始怀疑自己,他的计划中唯一的目标及变数都是黄少天,他鲜有这样喜欢又想得到的。

不一会儿,黄少天发消息问他明天还可以去蓝雨吗,他欣然回复,可以。

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兆头,尽管黄少天还是摇摆不定的,但是他享受和喻文州共处的时候。

 

第二天黄少天如约出现,喻文州早已在店里了,但站在柜台后,身上系着黑色的围裙笑吟吟等着黄少天来,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

“天哪,喻文州!”黄少天扑到柜台前,眨了眨眼确认这是喻文州没错,一本正经地评价,“这回变成牛郎店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把热可可端到黄少天面前看着他捧起来小口小口地喝。

“我跟你说,今天神一样的冷,感觉到没,我差点就要去睡回笼觉了,但是想到你,还是凭借坚定的意志过来了!”

“嗯。”

喻文州应声,伸手去摸黄少天冻红的耳朵,沿着耳廓的软骨一点点用体温使其暖和起来,在耳垂处爱不释手一般多揉了两下,眯着眼睛全神贯注的样子让黄少天咬着纸杯的边缘不敢动弹,而已经臊得脖子都红了。

坐在旁边的李远用菜单把自己和徐景熙的眼睛挡住,郑轩看向除夕这天空荡荡的街道,一派非礼勿视的自觉。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头发顺好,解下围裙搂着还在惊愕中的人的肩膀坐下。

“该不会是冻傻了吧?”喻文州贴着他的耳朵调笑,心想他真是可爱得紧,笑意更深。

黄少天的魂一下子被喻文州吹气吹回来了,摇头道:“没有没有!还是聪明机智一世英名!”然后心猿意马地缩着脖子把一沓试卷拿出来奋战。没有喻文州他还没发现,自己的耳朵是这么敏感。

喻文州略一颔首,托腮望着黄少天埋头苦干,说:“回学校后,模考和联考还是一样,第三周我要去外省交流学习,魏主任也会出差,我得提前多唠叨几遍。自己要好好吃饭,不能偷懒。”

“嗯嗯。”黄少天答得很快。

“你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我会很着急的。”喻文州又添了一句。

黄少天没立刻回应,想到了喻文州那副疲劳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才说:“好,我知道啦。”

喻文州颇为满意地低下头亲了黄少天的脸颊,镇静地打开英文原版小说阅读。

黄少天的中性水笔在数学试卷上染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黑点。

喻文州真是红颜祸水!他愤愤不平地用笔尖去戳那点墨迹。

“你都多少岁了!天天调戏我!简直位老不尊!”

“25岁,马上过完生日26岁了。”

“那你几时生日啊?”

“10号,开学了。”

“我要吃蛋糕!”

“景熙做的很好吃。”

“徐景熙我要吃蛋糕!”

黄少天转火徐景熙,徐景熙高举双手投降:“老大,我要辞职。”

“你不会的。”喻文州思考了一下,“你不敢。”

徐景熙无助地扭头对付黄少天:“你要吃什么样的?”

“喻文州喜欢吃什么样的?噢不对,他不爱吃……”

“……”徐景熙脸上贴着“我也很绝望”。

“芒果幕斯?芒果千层?芒果布丁?不如榴莲千层吧?一说我现在就又想吃榴莲酥了,有没有呀?”

“有,有。”徐景熙重重地点头,以为就这么结束了,转身想逃,而黄少天还没做好决定。

“水果什锦的好不好吃啊?但冬天没什么好吃的时令水果,要不就黄桃?哎呀或者芝士蛋糕?”

“喻文州我这有把40米的大刀你最好现在就让黄少天跑远点!”徐景熙看向喻文州的眼神中充满了愤怒的信息,但其实他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

喻文州说:“芒果千层吧,我10号中午来拿。”

“又可以吃蛋糕了!美滋滋。”黄少天拿着一片狼籍的草稿纸低下头继续运算。

徐景熙只想加工资,他传递了一个眼神给喻文州,而喻文州正一脸宠溺地看着黄少天,无暇顾及。这大概就是绝望吧,他体会到了。

“今晚早点回去吃年夜饭,我年初一到初三有事请要办,你可以自己过来,他们都在。”

喻文州说起要办事情,一副违心的样子,看来是真的身不由己。

“……今天拍张照!”黄少天掏出手机来要和喻文州自拍,没有缘由,喻文州也答应了,恰好他们今天都是用羊毛衫搭衬衣,看起来没有差八九岁那么多,反而是刚刚好。

黄少天把胳膊绕过喻文州背后在他头顶比了个剪刀手,喻文州把手简单地搂在黄少天肩上,颜色略有不同的头发交叉在一起。

“像是情侣装,到底是显得我老还是还是显得你年轻啊?”黄少天拍了好多张,前前后后看了几遍,挑出最好的一张当即发给喻文州。

喻文州说:“应该是我年轻,所以比较般配。”

“我觉得你是千年老妖修炼成精了!”黄少天终于有机会说出心声抨击自恋状的喻文州。

“少天,我很无辜的。”

喻文州轻声叫他,像是突然伸出手擒住了他的命脉,整颗心都不自主地悬起来,胸口空荡荡的。

他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喝了一口可可,尝出些巧克力的苦涩。

“我才无辜,就这样被你拐骗走了。”



lofter停止更新一段时间,一周左右吧

三次有些事情还是没解决

2017-06-25 热度(73)
评论
热度(73)

© 科洛里恩
Powered by LOFTER